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家常菜的几种美味做法,既好吃也不油腻,色香味俱全,全家都爱吃

香芹腊肉

食材:香芹一把,胡萝卜半根,腊肉一块。

做法:

1、香芹去根,摘下叶子更存。胡萝卜切细条,和芹菜一般粗细。腊肉切片。蒜切片。锅里加油烧热后倒入蒜片,腊肉一起翻炒,让腊肉出出油。

2、最后倒入胡萝卜细条,翻炒过后略加水焖1分钟;倒入芹菜翻炒至芹菜变色,加少许盐调味,腊肉会比较咸一点,少加盐,最后扔芹菜叶子,炒匀出锅即可。

黄豆酱浇卷心菜

材料:卷心菜,海天黄豆酱,油,盐,酱油

做法:1.卷心菜洗干净(放到淡盐水里泡泡),撕成片

2.锅里放水烧开,放一点盐,把洗干净撕好的卷心菜放进水里烫熟,捞起来,放到碟子里

3.把水倒掉,锅里重新放进一小杯水,烧开,放进油,盐,酱油,海天黄豆酱,趁水开的时候浇到碟子中的卷心菜上

蘑菇番茄烩肥牛

食材:牛肉片;王子菇;西红柿;酱油;料酒;盐

做法

1、用沸水浇一下牛肉片去腥

2、牛肉片先过下油,放少许酱油和料酒,翻炒片刻

3、塔吉锅开小火,加两滴油,放葱

4、王子菇和西红柿切片,依次摆进锅里,加一点点盐,最上层码上牛肉

5、中火5分钟,然后转小火10分钟,关火,焖5分钟即可

黑椒杏鲍菇牛肉粒

食材:牛柳;杏鲍菇;胡椒;大蒜;蚝油;料酒;生抽;酱油;黑胡椒粒;花生油。

做法:

将牛柳切成2厘米见方的颗粒,加入蚝油、生抽、少许酱油和花生油,腌制至少半小时。

将杏鲍菇切成2厘米见方的颗粒,切碎大蒜。将油倒入锅中,又热后加入杏鲍菇翻炒。

当炒出杏鲍菇风味独特且呈黄色时,加入大蒜粉继续煸炒。蒜味炒好后,倒入腌制好的牛肉,中小火煸炒。

因为调料相对粘稠,所以要经常搅拌以避免烧焦锅。炒菜时撒上黑胡椒粒。牛肉煮熟后,加入切碎的胡椒,美味就做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