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清洗海带时加点它,10分钟泡好海带,海带没腥味,吃起来更爽口

海带是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和吃到的海产品,也是比较容易处理和加工的海产品,营养价值丰富,食用起来相对比较方便。不过正因为海带是海产品,所以未经处理的海带多多少少都会带有一些海洋的腥味,如果不处理的话会影响食用时的口感,所以在加工海带之前我们应该想办法先处理一下海带的腥味。    平时在清洗海带的时候,相信大多数人都是把海带泡在清水里浸泡一会然后用手清洗一下或用刷子刷一下,以此来减轻海带的腥味,但经过实践证明,这样并不能把海带自有的腥味和其中的杂质完全去掉,食用起来还是有些影响口感。

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一种可以完全去除海带腥味和其中杂质的方法,操作起来也比较容易。海带的清洗也不需要太长时间的浸泡,更不需要拿刷子刷。其实,清洗海带时加点它,10分钟泡好海带,海带没腥味,吃起来更爽口,用来炖汤的话既营养又美味。

大家一定急于知道这种东西是什么了吧?这种东西就是我们日常厨房里经常用到的东西,它就是面粉。面粉本身具有一定的吸附性,非常适用于清洗海带这种本身具有一定味道和杂质的食物。

用面粉清洗海带,首先把海带放入一盆清水中,用手轻微搓洗海带表面的灰尘等杂质,反复搓洗一两遍之后,再用一盆清水冲洗一下海带,沥干备用。然后取一定量的面粉撒在沥干的海带表面,用双手将其涂抹均匀,并使海带静置3~5分钟。时间足够后,再用双手反复搓洗海带,海带的两面都要搓洗。

搓洗结束以后,往放海带的盆里倒入足够量的清水再静置3~5分钟。接着,再用清水把沾有面粉的海带冲洗干净就可以了,10分钟就能泡好海带,大家是不是觉得其实这种方法其实也很简单呢?我们运用了面粉的吸附性,这样清洗出来的海带的腥味可就去除了,而且其中自带的杂质也可以去除,这样洗出来的海带没有经过长时间的浸泡也不用用刷子刷,洗出来的海带鲜嫩可口,做汤更是味道极佳。

在这里还有一个小窍门要告诉大家,如果想要更快更轻松地清洗海带,可以先加点白醋把海带浸泡一会儿,经过白醋的浸泡,海带的质地会变软,而且白醋还会带海带自身的杂质,这样洗出来的海带更加香嫩。怎么样?用面粉和白醋清洗海带的方法很简单,并且容易操作吧?喜欢吃海带或者用海带做配菜的朋友可以行动起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