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白酒勾兑与酒精勾兑是不是一回事?看完行家答案,才知道“猫腻”

随着白酒在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大家对白酒的质量关注度也逐渐提升,现在多数白酒消费者,当听到纯粮酒与酒精酒的时候,表情与态度完全是不一样的。以前大家不了解酒的时候,可能都不知道纯粮酒与酒精酒是怎么回事,而现在大家听到“勾兑”这个词的时候都知道是假酒、劣质酒。这证明消费者也成长了不少,只是今天小编想再跟这些消费者聊聊“勾兑”,可能大家对于这个词认知的并不深刻,勾兑酒未必就是劣质酒,你可能不知道,你喝到的每一种蒸馏白酒,都属于勾兑酒。

其实,勾兑是一项很无辜的技术,它就是将同一类型具有不同香味的酒按照特定的比例兑在一起,促进酒体香味更加的协调。我们生活中可能也没少听说过一些窖藏酒,这些酒酿造周期长,存放时间久,在这过程中,酒可能受外部的环境影响,最后形成的风味会有所不同,如果这些酒全是郑州粮液这一款酒,装瓶后售卖给大家,可能你买的第一瓶酒是多层次的浓香口感,下次买第二瓶风味可能就不同了。

这样的酒厂家肯定不会直接卖给消费者的,虽然是同样的质量,但是口感不同,大家就会觉得有一瓶是假酒,所以酒在出厂前,都会勾兑,使香味更加的协调,白酒勾兑是生产过程中必要的过程,它可以让每一批产品都保持固有的风格。这个过程就像做美食一样,当你做菜的时候,需要用到多种调味品,比如盐、酱油、醋,一起翻炒才能达到你想要的口感,而白酒勾兑也是如此,将不同风格的酒勾兑在一起,只为让酒体协调,获得更突出的风味。

白酒之所以需要勾兑,第一:因为纯粮固态发酵工艺酿造的白酒,无论是哪一种香型,蒸馏出来的酒酒精浓度都比较高,七八十度,这样高度数的原酒显然是不适合直接饮用的,需要加浆降度,才能达到人比较容易接受的度数。第二:白酒在生产过程中,随是同一酒厂,同一技术、原料、酿造工艺,但是车间不同,不同批次,每一个批次不同的出酒时间,生产出来的白酒所含的微量成分可能都不是完全一致的,口感风味上也会导致有所差别。

第三:我们喝好酒的时候,不同的香型,口感都有自己的独特风格,喝的时候风格比较鲜明,这风味的出色也是因为“勾兑”技术,酒厂采用独特的生产工艺,生产出具有不同特点的精华酒,就是酒厂储存多年,用来调酒的基酒,都是珍藏多年的老酒,十分的珍贵,所以勾兑白酒只是让酒的风味变的更加的完美,让大家有一个更好的体验。

而大众认知的勾兑酒,劣质酒,假酒其实是三精一水勾兑的,酒精、糖精、香精和水,生产成本低,产量大,价格便宜,质量很次,所以大家一定要正确的认识“勾兑”两个字。常听大家说市场上都是勾兑酒,买不到纯粮酒,其实只要会分辨这两种“勾兑酒”买纯粮酒也不是一件难事,总之,酒精勾兑与白酒勾兑并不是一个含义,希望大家能够正确的认识这一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